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南屯財團法人稅務諮詢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推薦電商稅務諮詢, 台中營業登記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北區記帳士會計事務所

張愛玲:霸王別姬  夜風絲溜溜地吹過,把帳篷頂上的帥字旗吹得豁喇喇亂卷。在帳篷里,一支紅蠟燭,燭油淋淋漓漓地淌下來,淌滿了古銅高柄燭台的浮雕的碟子。在淡青色的火焰中,一股一股乳白色的含著稀薄的嗆人的臭味的煙裊裊上升。項羽,那馳名天下的江東叛軍領袖,巍然地跽在虎皮毯上,腰略向前俯,用左肘撐著膝蓋,右手握著一塊蘸了漆的木片,在一方素帛上沙沙地畫著。他有一張粗線條的臉龐,皮膚微黑,闊大,堅毅的方下巴。那高傲的薄薄的嘴唇緊緊抿著,從嘴角的微渦起,兩條疲倦的皺紋深深地切過兩腮,一直延長到下頷。他那黝黑的眼睛,雖然輕輕蒙上了一層憂郁的紗,但當他抬起臉來的時候,那烏黑的大眼睛里卻跳出了只有孩子的天真的眼睛里才有的焰焰的火花。  “米九石,玉蜀黍八袋,雜糧十袋。虞姬!”他轉過臉向那靜靜地立在帷帳前拭抹著佩劍上的血漬的虞姬,他眼睛里爆裂的火花照亮了她的正在帳帷的陰影中的臉。“是的,我們還能夠支持兩天。我們那些江東子弟兵是頂聰明的。雖然垓下這貧瘠的小土堆沒有豐富的食料可尋,他們會網麻雀,也會掘起地下的蚯蚓。讓我看——從垓下到渭州大約要一天,從渭州到潁城,如果換一匹新馬的話,一天半也許可以趕到了。兩天半……虞姬,三天之后,我們江東的屯兵會來解圍的。”  “一定,一定會來解圍的。”虞姬用團扇輕輕趕散了蠟燭上的青煙。“大王,我們只有一千人,他們卻有十萬……”  “啊,他們號稱十萬,然而今天經我們痛痛快快一陣大殺,據我估計,決不會超過七萬五的數目了。”他伸了個懶腰。“今天這一陣廝殺,無論如何,總挫了他們一點銳氣。我猜他們這兩天不敢沖上來挑戰了。——哦,想起來了,你吩咐過軍曹預備滾木和擂石了沒有?”  “大王倦了,先休息一會吧,一切已經照您所囑咐的做去了。”她依照著每晚固定的工作做去。侍候他睡了之后,就披上一件斗篷,一只手拿了燭台,另一只手護住了燭光,悄悄地出了帳篷。夜是靜靜的,在迷□的薄霧中,小小的淡白色的篷帳綴遍了這土坡,在帳子縫里漏出一點一點的火光,正像夏夜里遍山開滿的紅心白瓣的野豆花一般。戰馬嗚嗚悲嘯的聲音卷在風里遠遠傳過來,守夜人一下一下敲著更,繞著營盤用單調的步伐走著。虞姬裹緊了斗篷,把寬大的袖口遮住了那一點燭光,防它被風吹滅了。在黑暗中,守兵的長矛閃閃地發出微光。馬糞的氣味,血腥,干草香,靜靜地在清澄的夜的空氣中飄蕩。  她停在一座營帳前,細聽里面的聲音。  兩個兵士賭骰子,用他們明天的軍糧打賭,一個夢囈的老軍呢喃地描畫他家鄉的香稻米的滋味。  虞姬輕輕地離開了他們。  她第二次停住的地方是在前線的木柵欄前面。雜亂地,斜坡上堆滿了砍下來的樹根,木椿,沙袋,石塊,粘土。哨兵擎著蛇矛來往踱著,紅燈籠在殘破的雉堞的缺口里搖晃著,把半邊天都染上一層淡淡的紅光。她小心地吹熄了蠟燭,把手彎支在木柵欄上,向山下望過去;那一點一點密密猛猛的火光,閃閃爍爍,多得如同夏天草窩里的螢火蟲——那就是漢王與他所招集的四方諸侯的十萬雄兵云屯雨集的大營。  虞姬托著腮凝想著。冷冷的風迎面吹來,把她肩上的飄帶吹得瑟瑟亂顫。她突然覺得冷,又覺得空虛,正像每一次她離開了項王的感覺一樣。如果他是那熾熱的,充滿了燁燁的光彩,噴出耀眼欲花的ambition的火焰的太陽,她便是那承受著,反射著他的光和力的月亮。她像影子一般地跟隨他,經過漆黑的暴風雨之夜,經過戰場上非人的恐怖,也經過饑餓,疲勞,顛沛,永遠的。當那叛軍的領袖騎著天下聞名的烏騅馬一陣暴風似地馳過的時候,江東的八千子弟總能夠看到后面跟隨著虞姬,那蒼白,微笑的女人,緊緊控著馬韁繩,淡緋色的織錦斗篷在風中鼓蕩。十余年來,她以他的壯志為她的壯志,她以他的勝利為她的勝利,他的痛苦為她的痛苦。然而,每逢他睡了,她獨自掌了蠟燭出來巡營的時候,她開始想起她個人的事來了。她懷疑她這樣生存在世界上的目標究竟是什么。他活著,為了他的壯志而活著。他知道怎樣運用他的佩刀,他的長矛,和他的江東子弟去獲得他的皇冕。然而她呢?她僅僅是他的高吭的英雄的呼嘯的一個微弱的回聲,漸漸輕下去,輕下去,終于死寂了。如果他的壯志成功的話——  遠遠地,在山下漢軍的營盤里一個哨兵低低地吹起畫角來,那幽幽的,凄楚的角聲,單調、笨拙,然而卻充滿了沙場上的哀愁的角聲,在澄靜的夜空底下回蕩著。天上的一顆大星漸漸地暗了下去。她覺得一顆滾熱的淚珠落在她自己的手背上。——啊,假如他成功了的話,她得到些什么呢?她將得到一個“貴人”的封號,她將得到一個終身監禁的處分。她將穿上宮妝,整日關在昭華殿的陰沉古黯的房子里,領略窗子外面的月色,花香,和窗子里面的寂寞。她要老了,于是他厭倦了她,于是其他的數不清的燦爛的流星飛進他和她享有的天宇,隔絕了她十余年來沐浴著的陽光。她不再反射他照在她身上的光輝,她成了一個被蝕的明月,陰暗、憂愁、郁結,發狂。當她結束了她這為了他而活著的生命的時候,他們會送給她一個“端淑貴妃”或“賢穆貴妃”的謚號,一只錦繡裝裹的沉香木棺槨,和三四個殉葬的奴隸。這就是她的生命的冠冕。她又厭惡又懼怕她自己的思想。  “不,不,我今晚想得太多了!捺住它,(www.lz13.cn)快些捺住我的思潮!”她低下了頭,握住拳頭,指甲深深地掐到肉里去,她那小小的,尖下頦的臉發青而且微顫像風中的杏葉。“回去吧!只要看一看他的熟睡的臉,也許我就不會再胡思亂想了。”  她拿起蠟燭台,招呼近旁的哨兵過來用他的燈籠點亮了她的蠟燭。正當她兜緊了風帔和斗篷預備轉身的時候,她突然停住了。從山腳下的敵兵的營壘里傳出低低的,幽閑的,懶洋洋的唱小調的歌聲。很遠,很遠,咬字也不大清晰,然而,風正朝山上吹,聽得清清楚楚的楚國鄉村中流行的民歌《羅敷姐》。先是只有一只顫抖的,孤零的喉嚨在唱,但,也許是士兵的懷鄉癥被淡淡的月色勾了上來了吧,四面的營盤里都合唱起來了。《羅敷姐》唱完了,一陣低低的喧笑,接著又唱起《哭長城》來。虞姬木然站著,她先是略略有些惶惑。 張愛玲作品_張愛玲散文集 張愛玲經典語句 張愛玲:論寫作 張愛玲:天才夢分頁:123

劉白羽:雪松上的淚珠  今天上午,到園中散步,清秋睛好,陽光和煦。我從一棵雪松下走過,偶一仰首,看到上面有一點點小珍珠一樣的東西在閃閃發亮,此一發現,引起我心中一瞬間的喜悅。仔細看時,原來是一枝輕細的松枝上掛著一串小小的水珠,于是使我想起昨天夜晚,紅色的閃電突然一亮,響起一陣暴烈的雷聲,窗玻璃上布滿一片雨珠。雪松本來就是枝葉輕巧,婀娜婆娑,在它上面掛上的雨珠,使我感到那樣精致,那樣美妙、透明,潔凈發光,每一小點像水晶一樣。忽然間我想起托爾斯泰《戰爭與和平》里一個人物講的一段話:  “最高的智慧和真理好像最純凈的水,我們希望吸取它。”他說:“我能用不清潔的容器的水,并且指摘它不清潔嗎?只有自身清潔了,我才能使這水保持一定程度的清潔。”  我停下來仔細觀看,我的神經靈敏地想到宇宙是最純潔的,這是從宇宙深處流下的淚水。靈魂是最純潔的,這是從靈魂深處流下的淚水。不,這是我一個失去親人的孤苦的老人心靈中溢出的淚水。  我非常痛楚,我非常(www.lz13.cn)悲哀。忽然間一陣小小秋風吹來,這棵高大的雪松整個兒都在簌簌地動,于是千萬顆水珠都在顫動,在搖晃。  于是我想到一次高燒昏熱中偶然醒轉,一剎那間看到輸液的玻璃管里那生命之水。  于是我想到第一場春雨來時,在我窗玻璃上留下像一只只微微扇動著的小蜜蜂一樣的帶來春天的生氣的水。  我放輕腳步,從那棵高大挺拔的雪松下走開了。但我又回過頭來,我覺得我臉頰上也有一滴水,一滴滴大自然的淚珠,一滴滴人生的淚珠,它堅貞、純凈、無我無私。讓它給陽光照得更明亮,更明亮吧!這雪松枝上圣靈的純潔的水珠啊!   劉白羽作品_劉白羽散文集 劉白羽:白蝴蝶之戀 劉白羽:臘葉分頁:123

沈從文:狂人書簡  沈從文——給到×大學第一教室絞腦汁的可憐朋友可憐的你們,既然到這里來,大概都是為著生活的威迫而陷于失業時候了。你們沒有職業,為甚不去爽爽利利的結果了自己,何苦對于“生”如此眷戀?你們也許是因為你們自己的夢,你們也許因為自己家中可憐的父母姊妹——他們的夢又建筑在你身上——而覺得生足以眷戀吧?但是,這世界,是能讓你們這樣柔懦的人們,永遠的,永遠的,做著夢生下去的世界嗎?  你們抱著偌大的希望,來到這里,期望自己寫的那兩個小楷字,什么意見書的文章,走到看卷先生們眼下,引起注意,得蒙賞識,認定你的能力時,會給你一口飯吃;可你們人是這樣多,而足以安置你們的書記又是這樣少!你們的希望,可憐啊!你們兩百人中間一百九十幾個的希望。  我想你們的腦汁實在不必絞了!——尤其少年的弟兄。  你們應當到別的事情上去想法。這樁事,最好是讓老到不能干重活粗活的叔父們去干。你們可以跑到軍隊中去,你們可以去做與兵對稱與兵時時相互變易名號的匪隊里去。你們除了兵匪以外也還可以去做一個苦力——但你們無論如何卻不應做這種事情。你們還年青!你們的夢也不能建筑在這種比賣淫的女人還不如的事業上!你們既不能借著父兄余蔭,享一點安樂福;你們又不會象別人百計鉆營,最好還是當兵喲!  我們當兵去,我們都可以當兵去!別個朋友勸我當兵,我更想勸你們都去。當兵的好處,比象每日隨著打篩的馬同一步驟同一待遇的書記強多了!當兵入伍,比我們到這囚牢中給一些狗看我們象看受刑的囚犯似的情形好多了!  左右我們在世界上實在值不得活下去,——就是春天的好處也沒有你我的分;一槍打死,算個什么呢。萬一中若不被打死,你就可以去打人了;你可以用槍隨你的意思去向敵人瞄準,不拘打哪一塊。  你們也許還認不清你們的敵人。這我可以告你。眼前的一切,都是你的敵人!法度,教育,實業,道德,官僚……一切一切,無有不是。至于象在大講堂上那位穿洋服梳著光溜溜的分頭的學者,站立在窗子外邊呲著兩片嘴唇嘻笑的未來學者(以及同你在戰場上血肉搏爭的對抗兵士),他們卻不是你們的敵人,只是在你們敵人手下豢養而活的可憐兩腳獸罷了!他們雖然對于你們的苦囚樣子,感到一點好玩的卑劣意思,為著自己地位的驕傲,暗里時常發笑,也間或會于不能自己的時候,想把你們放到腳下來蹂躪幾腳,抒抒他們被他主人踐踏無處發泄的怨氣。但他們終不是我們敵人。他們的行為,我們見到,也只覺得又討嫌又可憐罷了!  說到匪,你們會比兵還更其不愿聽;但這不是你們的罪,卻是束縛你們的鏈索太緊了,所以也許你們聽到我的話時,要不知不覺把兩個手掌掩到耳朵上來。你們似乎以為搶劫犯是人類中最劣等的東西,搶劫是人類中最不良的行為。其實,你們錯了!你們都給傳統下來的因襲奴隸德性縛死了!你們不是不知要滿足你們生命的要求——你們知道可以滿足你們要求實現你們夢的路途,卻不敢去走。可憐啊!你們這些懦弱不中用的傻子!  你們理智告你們搶人是不道德,只準你屈服于生活下。怎么你們就這樣傻?在你不得吃飯那天,抱著肚子到鹵肉鋪門前嗅香味,“啯嘟啯嘟”咽唾沫時,從鋪子里出來的那個穿狐皮大衣的肥白臉子的紳士,曾因為見到你的可憐,拋擲過一小節臘腸給你嗎?假使你真遇到過這么一回事,你的道德心也不空用了!到這世界上,誰個不是仗著與同類搶搶奪奪來維持生存?你不奪人,別人把你連生活下去的權利也剝奪去了!金錢,名位,哪里不是從這個手中搶到那個手中?你們眼力也不算很差,在后排的還能看出黑板上面那題目幾個小字,但為甚這么大一條謊騙人的東西,卻看不出?  別人的搶劫,有制(www.lz13.cn)度為他護符;有強力為他勒迫承認,——但搶還是搶,你既不能象別人那么去搶,連干脆憑本領去搶人也不行嗎?你們,該死的你們!你們不知道別人連你生存權利也早搶了去,你們已不配生;你們不敢去搶人,單做點夢來欺騙你自己,你們也不能生!  在可憐的柔懦弟兄們圈子中偷跑出來的一個人  附言  承“試官先生”給了一份卷子,使我能寫出這信與各弟兄們談談,在此特別致謝。承另一位先生引示我到講室的途徑,我也在此謝謝。出講室時,又承眾多在外面看熱鬧的弟兄,各把冷的視線投到我臉上,我也在此謝謝。不知是哪個先生,曾說過“這是一個癲子!”這我不僅謝謝他的好意;并且更覺得這位不識面的先生眼力過人而值得佩服了!  一九二五年四月十五日作   沈從文作品_沈從文散文集 沈從文:沉默 沈從文:云南看云分頁:123

ACC711CEV55CE


自行車零件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大雅創業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北區鄭裕民會計師 企業和員工的各類保費成本負擔彙總

arrow
arrow

    t60dth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